今天的案例是iPhone 6+前後無照相。

打開手機後就發現問題在哪了,手機受潮泡水,又沒第一時間處理,整個都腐蝕氧化了。

不管那麼多了,先清洗機板再說。

 

發現機板已經腐蝕掉了,掉了一顆晶片,而這顆晶片就是導致前後無照相的原因。

這裡是前後相機的2.85V供電,整個點位都鏽掉了,想再補顆新的晶片上去都不行。

 

怎麼辦?跟別的地方偷電過來囉!

跟硬碟借個3V,飛長線囉。

開機測試,前後照相沒問題了。

……..上電測試,一上電就漏電。

這是維修心情最受打擊的,就是解決了一個問題,又發現另一個問題。

上電漏電,主要是由PP_VCC_MAIN這條電路所引起。

看一下點位圖(黃色部份)

會發現這電路相連接的零件相當多,既然進水腐蝕的地方是在上端,那就先從上方零件拆起,只有3個零件

連續拆了三個,拆一個測一次……還是短路

好,先拆了電源IC看看

操,還是短

上電摸一下哪邊有發燙,結果是…….

 

最上端的層板,空無一物,這代表著….層板短路

只好無奈的宣告放棄,可以來杯酒嗎

 

有很多人跟我說:

Q:客人不是就只是要修照相,照相你修好就可以給他啦,而且你也只是報照相的維修費,幹嘛要退修,連照相的維修費都不賺。

A:其實我想這樣做,哈哈哈,但我實在是覺得沒完整修好,對使用者來說,他還是一台壞掉的手機,那為什麼要多花照相功能的錢,結果手機還是有其他問題。

 

我不是聖人也不是高手,我只是單純的想修好手機,讓使用者能順心的使用手機。

 

 
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