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主之前是觸控IC問題,送到別的維修站處理後,變不能觸控

之前也修過一台這樣的情況,本來是觸控不良,拆下後,才發現是CPU連接的線路有問題,

當然裝回去也就會變成不能觸控,這我完全能夠理解不完全是維修站的問題,只有深深的無奈。

 

所以這台手機收到時,第一步就先拆了觸控IC,量CPU連接線路是否有問題,

…..線路沒問題

既然不是,那就表示是外圍線路造成。

iPhone 6 Plus觸控部分,是由2顆觸控IC所組成,大部分會損壞的,都是副觸控IC

副觸控換過了,那就再換主觸控看看。

無效

觸控的供電是由顯示供電IC所提供,那再換顯示供電IC看看。

無效

好吧,量吧,觸控線路組合的元件相當多,暈

電路正常沒斷線

供電電壓正常

時鐘、復位正常

正當焦頭爛額的時候,量到升壓電路電壓異常。

升壓應當要升到13V,但量電壓 只有8.3V,總算抓到問題,燃起一絲絲希望。

相關元件,一個二極體,一個電容。一個一個換,一個一個測。

這個不行,那個也不行……瘋了

再拆副觸控,再測線路看看,正常,再換一個副觸控看看,一樣

 

馬的,到底是哪裡的問題~~~

 

全部零件換到我都快懷疑人生了。

 

想退修,又很不甘心,明明已經知道是升壓部分有問題,但就是不行。

 

沈澱一下,先放著

 

跟機主討論一下,要再幾天時間,感謝機主的體諒,願意再給我機會試試。

 

整個外圍升壓,我只針對常壞的零件做更換,所以打定主意,整個外圍電路零件要一個個全換全測試。

 

先換-12V電壓~

維持原判

再換儲能電感(電壓也極為不正常,正常是5.7V

奇蹟終於降臨~~成功

哈!原本要退修,上網討拍了

感謝上天賜口飯

 

 
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 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