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台手機是我最近修的最崩潰的手機,事情的故事是這樣:

這是同行在別的維修站維修,原本故障問題是觸控時好時壞。

退修回來後,完全無法觸控…..

 

先測量一切供電電壓是否正常。

又是升壓電路供電不正常,心想著,簡單,上次剛好處理一個一模一樣的問題。

哈~秒殺…..

(因馬上就拆了,就沒拍到測量畫面,所以用之前的圖當代表)

換了升壓電感~故障依舊

換了升壓二極體~故障依舊

換了升壓電路電容~故障依舊

換了副觸控IC~故障依舊

換了主觸控IC~故障依舊

 

天呀,你在逗我嗎?我就不能爽爽的賺錢嗎?

 

放著,讓主板跟我雙方冷靜幾天!

 

看一下前維修師有動哪幾個地方,

Q1101感光控制不見了?2403同向器?背光晶片?

為什麼會動這些地方?除了U2403跟觸控有關係,其他都沒有啊!

不祥的預感。

不管了,先換了U2403,上面2個上拉電阻也有破裂,一樣更換。

 

叮咚叮咚~開機測試

果然~還是有其他問題

前鏡頭無法使用

感光無作用

 

先解決感光部分,因為U2403Q1101都跟感光有關係。

U2403要連接到Q1101,量一下,斷線了,難怪感光無作用。

飛線吧,這飛的可遠了。

翻山越嶺到背面!

 

開機測試,哈!神奇的來了,接了前視訊排線,就不能觸控了!

幸好只是前視訊排線有問題,不然我應該就摔手機了。

 

再來解決前鏡頭,先測量一下連接座有沒有斷線。

只是怎麼有點怪怪的,這座子好像會飄~~~

 

天阿!竟然把座子拆起來,沒悍好就裝回去了。

(因為沒本錢買三目顯微鏡,所以拍起來的畫面黑影才會一直閃動)

有什麼了不起,重焊嘛!

重拆重悍。總算可以了吧!

 

老天爺怎麼會這麼輕易放過我!

指紋不能用了。

 

U2100降壓管虛焊了!

有什麼了不起,重焊嘛!

 

阻值正常,電壓沒出來,先刷機,讓系統重新偵測。

 

痛苦的來了!刷機報錯56

看了一下,恩~NFC之前也被動過了。

有什麼了不起,重焊嘛!

 

再刷,報錯14

玩我嗎?

好吧,我宣布你贏了

老子不玩了,操!

 

 

我的老天鵝,如果這台不想讓我賺,

可以早點托夢給我,我早一點放棄就好!

OOXX!@#$%^&*?><”:56
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