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信號就像不開機一樣,原因有太多種可能性,一般可由幾個地方先做初步判斷:

  1. 進入設定,一般,關於本機,IMEI,如果空白,表示沒有讀取到基帶碼片
  2. 進入設定,一般,關於本機,ICCID,如果空白,表示讀取不到SIM
  3. 進入設定,一般,關於本機,數據機韌體,如果空白,表示讀取不到基帶CPU
  4. 在撥號鍵上輸入*#06#,無反應(正常會出現IMEI),表示射頻總線不正常

不管是哪種原因,都會造成沒辦法打電話。

 

今天的案例是*#06#沒有IMEI,其實這也是iPhone6的通病之一。

 

這是射頻的RFFE總線出問題,在基帶CPU的腳位上很容易掉點。

脫了主板,上夾具,先拆掉屏蔽罩鐵蓋

將基帶CPU烘下來

雖然拆下晶片後,沒有掉點,但因這2點層板內線路容易斷,所以還是乖乖的補線吧,先上顯微鏡,刮開相連接的點位

上錫

補線,上綠油

基帶CPU上錫,焊上基帶……忘記拍照了

 

開機測試

錯愕……..情況一樣,沒有IMEI,是我沒有焊好嗎

雖然我很菜,但….應該還不至於那麼矬,不死心,再處理一次。

將基帶CPU再拆下來,重新處理,再裝回。

………………..

果然幸運之神不在我這,*#06#依然沒有任何反應!

好吧,乖乖地查線路吧。

先刮開RFFE總線的4個測試點,量一下對地值。

很明顯在RFFE2部分,出現不穩定的跳動。

沒別的方式,相關的晶片,一個一個拆,拆到正常吧,這又是考驗人品的時候了。

先拆功放IC,又忘記拍照,所以直接補一個主板彩圖

但要將新的功放IC植珠時,發現….植錫鋼網竟然沒有功放的植孔。

好吧,只好找一個孔位大小差不多的,做手動植珠吧。

 

先在鋼網上找孔位差不多的,上錫製作錫珠。

取下錫珠,一顆一顆焊上IC,幸好沒很多點位,不然又是個耗時間的苦力活。

好了,全部腳位植錫成功,加點焊油對位

開機測試,終於搞定,久違的*#06#出現IMEI了

(這是事後拍的圖,原本有錄開機測試的影片,但有顯示IMEI,我又不會編輯影片,所以就不上傳影片,改這張事後拍的IMEI圖)

好,組裝手機待機測試(結束了嗎?不……

…..我的人品可能真的不好,發現收得到3G,但4G呢?

再來,處理4G天線開關(過程陸續有人打擾,時間關係,很多圖片都沒拍)

裝機,4G > 4G > 4G > 4G > 4G

終於收工

 
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 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