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接到很多案例,機主來就說:我要換觸控IC,要多少?

但無法觸控就一定是觸控IC問題嗎?

 

在接觸的案例中發現,其實iPhone 6 Plus遇到觸控IC的機率比較大,而且多數都會出現白線條跳動的現象。

 

但小6可就不是囉,小6遇到的幾乎都是液晶排線的問題居多(當然也是有遇過是觸控IC的故障,但機率真的太少)

 

iPhone6的檢測其實很簡單,只要按著聽筒處,或是聽筒右邊,就會無法觸控,放開時,有的可以有的就無法觸控了。

 

但很明顯,螢幕上方是不會出現跳動或白線條。

這多數是液晶排線所造成的。

我甚至遇過排PIN重插就好的(又看著錢跑掉了….

我也遇過6 Plus原本液晶都不會產生白線條,換另一片就跳得不要不要的

 

能最清楚判定的方式,還是要將主板取出,重壓觸控IC,還有液晶的交叉測試,才能最精準的判別是哪邊的故障。

其實說那麼多,我只是想表達,檢測花的時間會比維修的時間來得久,因為動修前要反覆測試,確認問題點,維修後,也要反覆測試,確認故障已確實排除,所以完修一台手機所花的時間才會那麼久。

 

重點來了:

………………不要再催我手機好了沒

 

#欲速則不達

#我知道我沒有別人XX分完修的能力

 

 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 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