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案例是iPhone SE指紋不能使用,但唯一不同的是,這是我用壞的…..

說明一下過程:

原本客戶只是來更換液晶螢幕,更換後…..指紋不能用了???

連按HOME鍵,也無法返回,沒任何作用。

指紋反白…..

這表示手機並無偵測到指紋晶片。

 

這讓我實在摸不著頭緒,看一下指紋排線,沒斷啊。

維修就是如此,偶而就會發生這種靈異事件。

但無論如何,客戶怎麼來,就要怎麼回去給他。

 

先更換一條試試看,返回鍵有反應,OK,那就先屏除主板問題。

 

測量一下HOME鍵排線的線路,因為SE指紋排線較長,不確定斷在哪裡,只好一段一段的測。

先從前端刮一點點線路出來,測量排扣到前端線路有沒有斷。

測量到末端時,終於發現問題了

 

因為5S / SE的指紋排線較長,所以都是對折2折合上螢幕,明顯看到其中一個對折部分,已非常鬆弛,而且從外觀上看不到斷裂,是斷在裡面。

估計是之前已經呈現快斷的現象,只是這次剛好我在拆換一次,就斷裂了,幸好證明不是我拆壞的,而是有前因後果的。

 

這段話並不是在推卸責任,因為還是老話一句,客戶怎麼來,就要怎麼回去給他。

知道問題在哪,就可以動手處理了,刮掉保護層,把排線線路刮出。

上錫

接上連接銅線,共10條線

2端連接起來,上綠油

緊張時刻到了,能不能成功,開機測試……

 

行耶!,但要合上螢幕時,發現問題。

這是原始對折處,現在無法對折,並且會很容易再斷線。

 

請教一些大師後,有了新的解決方案。

 

從最源頭切斷,換一條新的,接層版固定。

原理是相通的,但這方式比較牢固,也不會因為後期拆裝移動,而在產生斷線。

最後,當然還是開機測試囉!

 

 

 
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