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案列比較特別,雖然6 / 6P上也算是常見.但算是比較花大錢的案列。

客戶反應iPhone 6P聽筒無聲,打電話對方也聽不到聲音,擴音鍵反白無法點選,撥號時,也常常當機。

 

收到手機後,先做個動修前的檢測,讓維修有個思路。

檢測中發現只要有關聲音方面,幾乎都很容易當機。

但在播放影片或設定鈴聲,是正常的。

 

iPhone 6P中有2個音頻IC,一個是主音頻,另一個管理鈴聲放大的音頻。

 

其實廢話那麼多,簡單來說就是換掉音頻IC就好了。

拆下音頻IC

養成好習慣,量一下音頻線路有沒有斷線

好的,換一顆新的,就可大功告成。

開機測試……………….故障依舊???

難道換上的這顆,也是壞的?

再換一顆!

還是一樣???

 

奇怪,阻值都有,表示無斷線,換了2顆IC,應該不會那麼衰,2顆都是壞的吧。

 

只好把思路放在小音頻上,雖然小音頻只管理鈴聲的I2S2線路,但小音頻如沒正常運作,也有可能造成大音頻有不正常的故障產生。

換了…………故障依舊

心中微微顫抖地看著CPU,是你嗎?

 

跟學長與老師請教過後,將大小音頻一同拆下。

直接量音頻中的I2S2總線,這是直通CPU的總線。

沒錯,有一路斷線了。

 

怎麼辦?

拆囉,將CPU拆下接通線路。

重裝CPU後,開機測試,故障排除!

 

事後跟學長與老師了解後,才發現原來這故障點,滿常見,也算是6 / 6P的通病。

但我竟然很少遇到…..

這就表示我的維修機不夠多,請大家踴躍丟機給我修理吧~

 

(以上圖影,均為事後以料板作為示意範例,因案例客戶手機均需急交機,無法立即拍攝)

 

 
 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