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取自於網路

 

前言:

1.我不是高手,因為比我厲害的大有人在;

我喜歡分享,而不是炫耀,那麼難看,也沒什麼好炫耀的;

這不是教學,是技術交流討論。

以下的示範,是我自己研究覺得還行的方式,

新手可以參考,老手請不要見笑

2.以下照片會有些模糊,是因為東西都很細小,我的顯微鏡只有2目,不能外接螢幕出來拍照,所以不好拍;

我自己一個人,兩隻手,無法兩手操作再加一手拍照,所以很多角度照片就沒拍的很詳細。

(如果有人要贊助3目顯微鏡給我,我會跟他謝謝;

如果有人要贊助一枚正妹,隨旁拍照,我會說,我們私下聊,哈)

 

有時會看到維修的手機主機板上一堆線飛來飛去,看起來相當零亂,但它卻是讓手機正常工作的重要功臣。

為什麼要飛?怎麼飛?這要說的很詳細,可能要敘述很多,如果是我,我應該會邊看邊睡,所以暫且就將它解釋成:

因為主板的線路斷線,所以要接一條明線,將斷掉的線路連接起來,讓他能正常工作。

以下例子是iPhone 6+觸控IC補掉點的線

這嚴格說來,要說補線,不叫飛線,因為是補鄰近的線路到IC點位,但操作方式跟飛線是雷同的。

這些傷身體的手法有:補線、飛線、補點、IC補點、層板飛線….

有機會,再一一介紹。

 

好了,廢話太多,快進入正題

 

先用11號刀片,將IC掉點相連接的層板線刮開

 

刮開的線點是黃銅,所以要先上錫;

很多高手都用烙鐵粘錫絲上錫,但我試過,可能是我實在太矬了,很難能上得了錫,

這次我用錫漿+風槍(這次是我的第一次,也是初體驗)

加點焊油跟錫漿,用風槍吹成錫球,這樣比較容易附著在黃銅點上

(抱歉,顯微鏡沒外接螢幕,真的很難拍得清楚)

 

再來要先將細微的飛線上錫,將線對折,上錫在對折點頭上

(小心,不要將線折斷)

之前我是加在線頭,但我發現線頭實在太難控制

用聶子夾線,使用風槍將主板剛用好的錫球吹化,用對折點頭去頂那個錫球,讓錫球能將對折點頭相連,再將多餘的2端線割掉

 

靠,好醜,一點說服力都沒有,哈哈哈

我也還要再多加練習,才能漂亮點,但這方式確實是我目前用過,時間較快,也比較容易成功的方式

 

加綠油,綠油的功能是固化絕緣,將錫點與線固定在主板上,絕緣

避免接觸到其他點位,造成短路

 

綠油凝固固化要很久,用紫外燈照射,可以加速固化

 

好了,大功告成

 

飛線其實真的不難,

難的是不受控制的線,很抖

難的是不受控制的雙手,更抖

 

大家加油

 

 
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