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案例是iPhone 6,刷機報錯56

未知錯誤56,大部分是NFC電路問題,但老實說,我覺得這個實在不太合理,

因為iPhoneNFC只能使用在Apple Pay,但台灣尚未開放,

所以NFC有沒有損壞,無法在功能操作上檢測到,但Apple又將NFC放在刷機的步驟上,NFC一旦損壞,又剛好刷機,那就會卡在未知的錯誤。

 

既不能享用到功能,又會因為這個東西損壞,升級回復時,手機就會完全不能用,這好像說不太過….

 

好了,不扯這些,既然知道問題的大概方向,那就著手幹吧。

懶得測量了,先看一下主板,又是之前被動修過了,在觸控IC上有明顯修過的痕跡。

一般來說,報錯56,主NFC機率比較大,雖然我直覺是靠近觸控IC旁的那顆NFC接收,但還是相信機率吧,弄主NFC

(其實是眼睛不太好,不喜歡處理小顆的,很累)

之前都沒好好介紹一下IC重植步驟,因為都一直忘記拍照,哈,今天拍多一點照片,大概說明一下我的方式

將植錫鋼網對位IC後,鏟刀帶些錫漿,刮鋼網,讓錫漿置入鋼網孔內

再用熱風槍吹化錫漿,讓錫漿變成錫珠,附著在IC的焊點上

IC取下後,加點焊油對位,就會晶瑩剔透了

好,焊回主板後,再刷機一次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失敗,還是錯誤56

操,害我前面講的正經八百的,竟然會失敗

好尷尬

 

不死心,撬下來再用一次

恩,對,還是不行,又是錯誤56

 

怎麼可能,還是造我的直覺,弄那顆NFC接收

好,時間關係,不拍照了,因為步驟同上,先弄再說,不然不成功,上面說的都只是個屁

 

換好那顆小顆的NFC接收IC,順便清潔一下機板,不然上家維修的都留下很多松香,看起來很髒

刷機

哈哈哈哈哈,成功

太晚了,要回家吃飯,所以明天再裝機測試吧

 

雖然有老前輩的經驗,讓維修思路更簡單化,不用每個東西都去測量,

但有時候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,才不會多花那麼多冤枉時間

(待續)

 

 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 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