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接到一個爸爸來的私訊,說明手機經過原廠代理商更新後,結果就進入iTunes畫面,再也回不來了,私訊我看有沒有方式可以救回。

老實說,這種案例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接,因為壓力真的是太大了。

但又很想看能不能靠自己的微薄力量,幫對方救回他重要資料。

這種矛盾的心理,實在很掙扎。

 

最後我還是接了,純粹真的很想幫他救回資料。

 

收到手機後,畫面已經進iTunes,一動也不動。

機主說刷機會報錯4013,不想再用iTunes驗證是否是4013,怕越刷資料越救不回。

(雖然我還是要刷機才能救回,但我用的是別的方式)

 

拆機吧,不拆沒打緊,拆了著實嚇一跳。

 

Wifi天線斷了。

正常的wifi天線是底下這張圖,有帶尾巴的。

翻開主板背面,飛了一條莫名其妙的線,綠油塗了滿片。

好想問之前的維修師,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

不管了,刷機吧,重要的是資料,不是機板。

 

果然,跟我猜測的一樣,刷過了,慶幸的是,資料也都存在。

………螢幕不能觸控,沒法輸入密碼,也沒法點選信任鍵,讓電腦可讀取資料。

這真的是最遙遠的距離。

跟機主報備一下:

  1. 資料拉回來了。
  2. 但沒法觸控,不能輸入密碼,所以還是要先將觸控修好,才能輸入密碼,點選信任。
  3. 我沒很大信心可處理好,因為根據機板狀況,不知道之前維修師當時發生了什麼事。
  4. 動修,幸運的話,修好觸控,不幸運的話,維持原狀,更崩潰的情況,不能開機。

(風險狀況先讓機主有心理準備,但其實是重要資料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,如果不開機或維持原樣,我會十分愧疚)

 

 

因為手機是機主老婆的,讓他先帶回,跟老婆討論一下會有風險問題吧。

 

真心期望他的資料能救回。

(每次看到這種資料問題,就會很揪心)

 
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