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案例是iPhone 6不開機。

同行今天拿來一台手機,說明之前手機因沒信號,拿給他配合的維修站維修。

但回來的時候,變成不開機了…….

 

…..其實我能體諒維修站的難處,維修機板本身就有它的風險存在,往往還是會跟運氣站上邊,所以我常常要拜拜,哈哈哈

(順便說一下,我超愛修不開機的,毫無壓力可言,哈)

 

拆開手機後,先上電供看看有沒有短路,電流現在跑到哪?

沒短路,電流到80上下,恩….這一般多是SDRAMUSB管理器問題,不然就是DFU模式了。

 

既然沒頭緒,就先找個頭吧。將機板短路強制進DFU,看電腦能不能連機。

慶幸的是,可以連接手機,刷機看看,哪個電路有問題。

報錯40?這就有點荒唐,40一般代表是沒偵測到硬碟。

仔細看一下硬碟周圍,確實硬碟撬開過了。

那我也撬開看看吧!

 

撬開後就真的無言了,露銅沒處理、黑膠沒處理,就直接再焊回去了,難怪會測不到硬碟。

好吧,先把該處理的處理一下;清理黑膠,上綠油。

不對,先測一下硬碟有沒有問題,需不需要修復。

失敗,測不到硬碟,硬碟掛了,是掛了,連修復都沒得修復。

看來機主要大出血了,換顆硬碟上去看有沒有其他問題。

換好,接機主的機殼,準備刷機。

 

….….….一直叫,充電孔接觸不良,換個充電孔再試。

刷機……..報錯9

 

不可能,我應該有裝好硬碟才對,換顆電池試試,刷過了

但這我有點納悶,原本如果是沒信號,那應該會跳報錯-1才對啊。

不管了,反正刷過了,開機試試看其他功能。

沒信號,哈

 

硬碟、充電孔、電池、基帶信號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問題,這修下來的成本,機主應該會哭吧。

 

跟機主討論一下,原本機主要放棄了,但我實在不太想再退修手機了,

退修到我都想退休了。

給機主幾個全包的方案,看他划不划算,OK的話,我就繼續幹了。

 

畢竟放棄掉,機主也是全賠一台手機,所以選擇更換128G,我給個優惠價給他。

 

好,那再來處理沒信號的部分。

 

先飛個假天線,確認是機板還是模組零件問題。

恩,確實還是機板問題,之前有別的維修師有動修過,那先就不側了,直接拆基帶CPU看看。

沒錯,之前的維修師飛的2條線拆掉了。

只好再飛2條線,補好這2個腳位。

趁在固化綠油的時間,換一下尾插跟電池

果然還是有其他問題,插卡沒反應,讀不到卡片。

 

硬碟旁有個二極體,是偵測卡片的保護二極體,換了它,好了。

應該是當初對方在撬硬碟的時候,不小心動到這個。

開機測試一下

好啦,再換顆128G硬碟,完成最後的測試吧。

 

所幸沒其他問題了,不然就換我GG了。

 

耶,今天便當有著落了

 

 
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