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案例是iPhone 6 Plus無法充電。

聽機主說,手機一開始會一直出現不支援此配件,過段時間,不會出現了,但也不能充電了

 

無法充電,首先要先測試的是,接傳輸線,有沒有反應:

  1. 接傳輸線,有反應,不能充電
  2. 接傳輸線,沒反應,也不能充電

 

這會影響你開幹的流程。

 

接傳輸線,iTunes讀得到,但就是不會出現,那表示手機是有偵測到傳輸線。

 

這就比較簡單一點,可先排除尾插排Pin部分,跟USB管理器。

 

本來想直接幹充電管理晶片,想說最近很不順,一直沒直接猜對故障點,所以還是先測一下。

 

先測一下,充電的5V電壓有沒有進來

電壓有,那再測一下充電線路有沒有斷線

 

正常,那就直接開工啦,還等什麼,直接拆了充電晶片

裝好,測試正常(因為機主急需,所以測試正常的畫面就沒錄到)

 

一般出現「不支援此配件」多數都是傳輸線、充電孔、USB管理晶片、充電晶片。

這幾個故障點,非常常見,但更多遇到的是:

接某些傳輸線不會出現,接某些傳輸線就會一直跳出不支援此配件。

也遇過接原廠的會出現,接副廠的不會出現

 

我的一致回應都是,那就先用可用的傳輸線,除非完全不能用,再去動機板。

我的理由是,啊就能用,幹嘛就一定要修,為了要接原廠傳輸線?

何必呢?何必多花錢?

(其實是我很懶,哈哈哈;又是一直把錢推出去的feel

 

 

將一件事做到極致
將一件事做到完美
維修是熱情,完修是對自我的要求
 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~ 星期五,中午12:00 ~ 晚上20:00
星期六、日公休
本店資訊:
Line@ ID:@gri4045p (點我直接加)
連絡電話:0983776789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119i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